《经济地理》“区域经济与理论方法”栏目入选中宣部“全国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24-1-25 来源:中国地理学会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布“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经济地理》的“区域经济与理论方法”栏目入选。


“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是中共中央宣传部首次设立,旨在通过重点专栏建设的引导示范,推动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紧密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回应时代之问,繁荣学术研究。全国有82家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每家期刊1个专栏)共82个专栏,入选首批“重点专栏”建设名单。


图片


《经济地理》是由中国地理学会和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学术期刊,自创刊以来,就以“倡导和谐人地关系,服务社会经济建设”为宗旨,逐渐形成了五大专栏,其中最重要的专栏是“区域经济与理论方法”。该专栏关注不同尺度区域(从全球、国家、省域乃至村域)的发展战略问题、经济地理的理论方法创新,持续聚焦区域经济战略、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等重大战略理论阐释与实践案例研究,强调以自然科学研究范式研究区域经济,融合地理学和其他学科优势,擅长以大数据时空分析进行科学论证。2012年以来,该专栏围绕社会经济发展重大理论和区域实践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集中发表了系列代表中国经济地理领域最高水准的名家大家的区域经济研究原创性成果,提出了许多前瞻性、引领性强的重要政策建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此次栏目入选,是对《经济地理》的鼓励与鞭策,期刊主办单位将高度重视该刊发展,编辑部全体同仁也将再接再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瞄准世界一流期刊,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争取更大的进步!


联系我们

中国地理学会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邮政编码:100101

电子信箱:gsc@igsnrr.ac.cn

主页网址:http://www.gsc.org.cn

电 话:010-64870663

传 真:010-64870663

版权所有:© 2001-2012 中国地理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70663      传真:010-64870663      E-mail:gsc@igsnrr.ac.cn
备案/许可证号码:京ICP备18020997号-6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3842
技术支持:北京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