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以视频方式出席第八届东方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23-9-13 来源:中国地理学会

图片


第八届东方经济论坛(Eastern Economic Forum)于2023年9月10日至13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联邦大学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是“走向合作、和平与繁荣”。据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0名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期间共举办多场包括会议、商务对话和圆桌会议等形式的活动。


为了加强俄罗斯国内外非营利机构间的国际合作,俄罗斯地理学会于论坛开幕首日举办了“扩大人文合作机会:实施国际科学和教育项目”的专题会议。会议围绕俄罗斯自然文化遗产和实施科学和教育项目的潜力等话题展开,邀请俄官方机构与国内外非营利组织代表与会分享人文合作交流经验,就珍稀动物和自然环境研究和保护、独特地理景观和生态旅游等主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应论坛组委会和俄罗斯地理学会的邀请,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陈发虎院士在发言中着重讲述了自建立双边伙伴关系以来,中俄两国地理学会在学术、教育和人文领域开展的形式多样和卓有成效的互动合作,并强调中俄学术交流的主要动力来自年轻一代。作为长期的合作项目,两会每年都会组织双方青年地理学家互访。学者们在活动中积极分享交流研究成果,加深了解,建立友谊。双边项目的实施促进了两国人文交流,推进了中俄民间友好。


会议由俄罗斯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Andrey Petrov先生主持。俄罗斯地理学会第一副执行主任Ilya Gurov先生,俄总统奖学金基金会副总干事Innocenti Dementyev先生,俄外交部多边人道主义合作和文化关系司副司长Elena Galationova女士,阿穆尔虎(东北虎)研究保护中心负责人Sergey Aramilev先生, 俄罗斯国民经济和公共服务学院副院长Polina Nemirochenko女士,莫斯科对外经济和国际关系部副部长Viacheslav Manuilov先生等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东方经济论坛创办于2015年,旨在促进俄远东地区经济发展,推动亚太地区国际合作,是建立和加强俄罗斯与全球投资界联系的重要平台。


联系我们

中国地理学会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邮政编码:100101

电子信箱:gsc@igsnrr.ac.cn

主页网址:http://www.gsc.org.cn

电 话:010-64870663

传 真:010-64870663

版权所有:© 2001-2012 中国地理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70663      传真:010-64870663      E-mail:gsc@igsnrr.ac.cn
备案/许可证号码:京ICP备18020997号-6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3842
技术支持:北京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