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城市与区域管理学术年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8 来源:中国地理学会

2023年11月3-5日,由中国地理学会城市与区域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南昌大学江西生态文明研究院、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协办的“2023中国城市与区域管理学术年会”在江西南昌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与区域管理创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学生,共400余人出席会议。


11月4日上午举行年会开幕式,由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彭继增教授主持。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耀彬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理学会监事长傅伯杰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地理科学处处长熊巨华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城市与区域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文忠研究员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主旨报告(上、下)分别由中国地理学会城市与区域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文忠研究员,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地理学会城市与区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耀彬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理学会监事长、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研究员作了题为“人地系统耦合与可持续发展”的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樊杰研究员作了题为“优化主体功能区的科学基础和政策价值”的报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林珲教授作了题为“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思考”的报告;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赵鹏军教授作了题为“城市群人口移动规律与模型”的报告;中国地理学会城市与区域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文忠研究员作了题为“基于城市体验下的中国人居环境问题解析与建设重点”的报告。


11月4日下午与5日上午,大会组织了14个学术分会场,与会代表围绕“城市低碳发展与时空大数据管理”“城市化与重大工程布局”“典型大湖流域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流域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管理”“城市有机更新与管理”“国土空间规划与中国式现代化”“城市与区域治理数字化与金融化创新”“乡村振兴和城乡统筹发展”“城市与区域治理现代化”“区域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韧性与产业发展政策”“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治理”“双碳战略下的城市与区域响应”“要素流动与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领域展开研讨,共话推动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与区域管理创新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大会特别组织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青年学者面对面活动、青年学者主旨报告和专委会主旨报告,并发布青年优秀报告名单。大会闭幕式由中国地理学会城市与区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孙铁山副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不仅共同探讨了我国城市与区域管理的创新发展,交流了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的最新成果,也凝聚了全体参会人员对城市与区域管理学研究的热情和执着,增进了彼此的交流与合作,是一次成功的学术盛会。


图片

联系我们

中国地理学会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邮政编码:100101

电子信箱:gsc@igsnrr.ac.cn

主页网址:http://www.gsc.org.cn

电 话:010-64870663

传 真:010-64870663

版权所有:© 2001-2012 中国地理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70663      传真:010-64870663      E-mail:gsc@igsnrr.ac.cn
备案/许可证号码:京ICP备18020997号-6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3842
技术支持:北京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