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理学会与沙特地理学会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6-28 来源:中国地理学会

2023年6月28日,沙特地理学会(Saudi Geographical Society,简称SGS)主席Ali Abdullah Aldosari先生访问了中国地理学会。


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院士首先代表学会致辞,欢迎沙特地理学会主席来访。随后,陈发虎理事长介绍了中国地理学会出席签字仪式的其他代表,并就中国自然地理主要特征、以及学会历史、组织结构、学术活动、科普、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沙特地理学会主席Aldosari先生主要介绍了学会历史、出版书刊、学术会议及讲座、专业培训、实习科考、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沙特阿拉伯未来的三项国家大计划(包括沙特新未来城、绿色沙特和红海计划)作了学会工作展望。双方代表就未来双边的合作方向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双方表示,将合作组织中阿学术论坛、携手推动双边联合学术考察项目的实施。最后,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沙两国地理学会会长签订了双边合作协议。协议主要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双边组织地理教学人员互访、科研合作、地理教育项目上的交流与合作、编辑出版联合研究成果、青年人才联合培养等。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院士、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副秘书长王岱副研究员、外事主管张萱子女士、会员部主管张雷先生共同参加会见了Aldosari主席与陪同来访的超图软件罗轶凡先生。


图片

签字仪式


图片


图片

双方互赠礼物







图片
图片

沙特地理学会简介

图片
图片

图片

沙特地理学会成立于1971年,总部设立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沙特国王大学King Saud University,是IGU(国际地理联合会), EUROGEO(欧洲地理学家协会), FAO Mountain Partnership(世界粮农组织发起的山岳伙伴关系组织)、UNGEGN(联合国地理名称专家组)的成员。沙特王国大学里曾经成立过一些地理相关的协会,后来这些地理协会合并成为现在的沙特地理学会。学会下设7个研究组。学会主要致力于沙特王国的地理研究,地理科考项目,地图地名研究,国家地理大百科的编写,学术研讨会的组织和召开,地理科普图书、杂志、影音资料的出版等。沙特地理学会的建会宗旨主要是促进阿拉伯半岛和沙特王国境内地理领域相关的科学研究与咨询工作、组织学术会议(阿拉伯地理论坛),尤其是出版相关的科研学术成果方面,撰写和翻译了大批阿拉伯语出版物。学会出版了英阿双语学术期刊《阿拉伯地理信息系统学报》,此外,学会每年出版一本学会的会刊,涉及到学会与合作伙伴单位的出版物、学术会议和活动报道,以及印刷高质量的专业地图和管理地理信息数据库。在设奖方面,学会特别设立“地理杰出管理奖”,以鼓励地理学家进行创新性的研究。2022年,沙特地理学会正式加入了亚洲地理学会。



联系我们

中国地理学会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邮政编码:100101

电子信箱:gsc@igsnrr.ac.cn

主页网址:http://www.gsc.org.cn

电 话:010-64870663

传 真:010-64870663

版权所有:© 2001-2012 中国地理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70663      传真:010-64870663      E-mail:gsc@igsnrr.ac.cn
备案/许可证号码:京ICP备18020997号-6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3842
技术支持:北京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