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强会 - 学界动态

中国内地学者入选美国地理学家协会会士(AAG Fellows)
发布时间:2024-1-10 来源:中国地理学会

近日,美国地理学家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GeographersAAG)公布了2024年度AAG Fellows学会会士名单,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模型与地理信息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师范大学陈旻教授成功入选。目前,陈旻教授是AAG Fellows评选开展以来,唯一来自中国内地的入选者。

 陈旻.jpg                          

AAG Fellows遴选委员认为陈旻教授是“a leading mid-career scholar in the field of GIScience, bringing boundless energy and vision to building and sustaining GIScience through his extensive research and service activitieswidely known for his development of a model-sharing and collaborative simulation platform that facilitates knowledge-building in an open web environment

 

陈旻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现任主席,国际地理联合会地理信息建模委员会(IGU MGSC)主席。主要从事地理建模与模拟研究,主导构建了具有中国自主品牌与特色的网络空间开放式地理建模与模拟平台OpenGMS,形成了中国研究团队在地理建模与模拟领域的国际话语权。

 

 

美国地理学家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Geographers,简称AAG)成立于1904年,是一个面向地理学专业人士的非盈利的学术团体。它的宗旨是在专业领域促进地理学的交流、发展、理解和应用。美国地理学家协会总部设在华盛顿,目前共有会员13000余名。美国地理学家协会之下有按照研究领域而划分的专项工作组,也有按照地域划分的区域分会,区域分会每年都有年会活动。美国地理学家协会最大的活动就是一年一度的年会。历年的年会都是在美国的大城市举行,每年三月底或四月初,AAG会员们都会聚集到美国一座主要城市召开为期五天的年会,参会规模逾8000人。

美国地理学家协会会士(AAG Fellows)制度是于2018年设立并遴选首批会士,是以表彰对推动地理学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和服务的地理学家而设立的表彰项目。AAG Fellows每年选举10余名会士,包括多位美英加院士和资深学术/业界领袖,为终身荣誉。


联系我们

中国地理学会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邮政编码:100101

电子信箱:gsc@igsnrr.ac.cn

主页网址:http://www.gsc.org.cn

电 话:010-64870663

传 真:010-64870663

版权所有:© 2001-2012 中国地理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70663      传真:010-64870663      E-mail:gsc@igsnrr.ac.cn
备案/许可证号码:京ICP备18020997号-6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3842
技术支持:北京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